通知公告
骐骥之速,非一足之力——访红旗示范先进班集体英语18-2班
发布时间:2020-12-10
发布人: 外语系新媒体中心
浏览次数:11

与时俱进,开拓创新;齐心协力,勇争第一

英语二班,不当第三;齐心协力,保二争一


英语18-2班,19-20学年度荣获红旗示范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该班级不仅积极向上,而且成绩优秀,期末综合成绩在同专业同年级中排第一,大学英语四级通过率93%,大学英语六级通过率50%,全国普通话考试通过率达95%以上。同时,该班积极参加院校活动,获得过许多奖项。

团结十足 共同学习进步

如果说,校园是学生们的国,那么班级就是学生们的家。当问及班级氛围以及班级团结时,班长张临桐和团支书樊紫薇不约而同的说:“轻松、和谐、友爱且非常团结。”班级同学相处时间虽然只有短短的两年,但这丝毫不影响同学们友谊的建构与加深。同学之间的互动,大量的接触使他们的熟悉度与团体的凝聚力逐渐加强。
    当然,这份强大的向心力是不断凝练的。从大一的军训,整理内务,小组活动;到之后的各种院系团体活动,英语18-2班逐渐形成了团结一致、互帮互助;宿舍形成了和谐有爱的氛围。两年多的时间,他们互帮互助、共同成长、积极乐观,用彼此优异成绩组成了优秀的英语18-2班。
英语18-2班是一个温馨的家,班级同学在这里永远能得到温暖的回应。如果有人的学习有点棘手,那么大家都会伸出援手,分享自己得心应手的学习方法;如果有人有话想要倾诉,那在班级群里发个消息就好,一句话就能换来十几句回复;如果有人打算组织团建,不用太详细的规划,英语18-2班的家人都是“说走就走”。此外,他们还会聚在一起给每一位同学庆祝生日,送上礼物与祝福。

各司其职 彰显缤纷底色

 “每个人的灵魂都有着不同的颜色”,这就构成了英语18-2班最缤纷的底色。班级的人虽然来自天南海北,但是每个人身上却有着不同的气质,也有着各自需要做的事情。作为班长,张临桐平日里承担着上传下达的任务,一有新的通知,她总会第一时间在班群里转告大家,以防有人遗漏消息;生活委员会把班级开支整理的非常清楚,并及时向班级同学公示;学习委员清楚地记得各门课程交作业和考试的时间,时常提醒班级同学们作业的截止日期……他们都有各自耀眼的优点,同时,他们把一个人的优点转化成了整个班集体的长处。班长张临桐说:“我们班的资源都利用得特别好!彼此都知道每个同学擅长什么,所以要是有这类事情,我们就都找某一个人,而且都十分愿意去帮忙。”  

亚里士多德提出的“整体大于部分”的观点,在这个班上上充分体现。英语18-2就像是一台高效运转的机器,她们每个人都是其中不可或缺的关键部件。“相似”让他们共享三年欢愉;“互补”使他们共担三年风雨。每个同学从大一的青涩、迷茫,到大三的责任担当,他们一直陪伴着彼此,绘就了精彩的人生画卷。

拼搏进取 描绘蔚蓝梦想

 “与时俱进,开拓创新;齐心协力,勇争第一”是英语18-2班一直以来的口号。当谈及班级傲人成绩取得的原因,班长张临桐说道:“我们班的同学存在着一种特有的默契,没有谁不愿意学习、没有谁不懂得努力,这样班级自然而然会共同进步。”提及学习方法,作为班长的张临桐坦言:“我们主要还是按照老师规划的大方向前进的,我们整体有明确的规划,再结合班级整体自身实际情况,每个人根据自身来制定详细的计划,按照老师的大方针走,准不会错!”正是老师的指导以及班级自身不断努力,成就了现在的英语18-2班先进班集体。
青春是一股蓬勃朝气,蕴含着无法阻挡的向上的力量,是冲破姹紫嫣红的一片蔚蓝。对于英语18-2班的同学们,青春是一段以梦为马、素履往之的誓言。他们从相遇时就迸发出激烈的火花,未来他们还要把他们携手创下的、属于英语18-2班的成功与辉煌继续发扬下去,并且一直留存心中!


撰稿(英语19-2班邱大娥 刘晴晴)


外语风采
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财务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©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