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知公告
外语系开展新闻写作与摄影技术培训会
发布时间:2023-11-24
发布人: 张子千
浏览次数:11

为增强我系学生骨干的新闻撰写能力及摄影水平,进一步提高外语系新闻宣传质量。1123日下午,外语系于主楼310开展新闻写作与发布实务培训会。本次会议由学工办主任张子千主讲,外语系宣传工作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。

会议开始,张子千对新闻的定义和特点进行解读,简明扼要地阐释了新闻的本质。她指出新闻的结构,并根据校园新闻稿的实例分析,提出了校园新闻的三个突出特点:新、事实、报道。随后,张子千从新闻的要素以及体裁入手,深入探究新闻稿的撰写方法,分析纠正了我系目前新闻稿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正建议。最后,张子千介绍了新闻摄影在新闻报道中发挥的作用,并建议同学们在拍摄过程中,要充分了解各类活动的议程,以便选取最佳的拍摄角度。

此次会议进一步提升了外语系学生骨干的新闻撰写能力和摄影水平,为推动我系宣传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。


外语新闻
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财务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©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