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知公告
不负韶华志青云---访英语18-2班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冯明旺
发布时间:2020-12-21
发布人: 外语系新媒体中心
浏览次数:20


  “人生看似很长,实际却很短,所以在活着的时候要充分利用时间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。”他就是冯明旺,江苏徐州人,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18级学生,大一担任体育部干事,大二担任体育部部长,大三担任学生会副主席,曾经获得体育大会九宫格比赛第一名,国家励志奖学金。2018-2019获外语系礼仪大赛三等奖,2020迎新生工作被评为“优秀迎新志愿者”,2018-2019所在宿舍获无烟四星级宿舍称号,太极拳团体比赛中获得第2名。

  

沉潜酝酿,一朝勃发

“要有最朴素的生活和最遥远的梦想,即使明天天寒地冻,路远马亡。”刚步入大学校园的冯明旺性格十分内敛,由于家庭情况,早早地先于同龄人成长起来,父亲突遭车祸,母亲常年身体不好也并没有压垮他,而是经常利用零碎的时间,在周末去兼职以缓解经济压力,当周末舍友同学们结伴去玩时,他早上早早地便出门兼职,可能每晚都很晚才能回来。冯明旺说:“虽然现在日子过得有点苦,但是人生总是先苦后甜的,只要我努力,一定可以过上我想要的生活。”他认为想获得成功只有通过自己的努力,通过不断的付出,不劳而获是永远不会实现自己的理想的。冯明旺从大一开始每天晚上都会去上晚自习,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时间去学习。他笑着说自己都不敢相信自己能坚持下去,当我问她坚持下去的信念是什么时,她毫不犹豫的回答是要为自己创造一个美好的未来,其实人就是这样,当你下定决心做某件事情的时候,不做到决不放弃的时候你就不会发现你的潜力,你的爆发力有多大,那将是你不可想象的力量。冯明旺还参加了学校很多的活动和比赛,并且还获得了很多奖,他认为大学是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,不能像高中那样封闭自己,大学看重学习成绩,但更看重实践。除此以外,冯明旺也特别喜欢体育,经常喜欢下课后或者闲暇时间去操场打球,在运动方面,他和那些男生一样也特别喜欢打篮球,喜欢在篮球场上肆意奔跑的感觉,他说这让他感觉十分放松,感觉身心都可以得到放松,正因如此,他还在体育大会上获得了优异的成绩,像在2021足中获得第四名,在九宫格比赛中获得第一名。

  

星光不问赶路人,时光不负有心人

大学的学习和生活相对宽松,自主性强,每个人都有充分的自由时间去做自己感兴趣的事。他说大学是个自主性很高的地方,所以,很多同学因为自身的自制力不够就放弃了学习,结果到了大四却发现自己并没有学到什么东西,恍恍忽忽的就过了大学四年的时间,所以我们必须要有一种学无止境的态度来面对学习。因为在大学里我们最重要的身份是学生,我们只有先把学习搞好,我们在大学做的其他事情才有意义,这样我们才能在大学过的充实。他认为,一是学习应该讲究方法和计划性。有计划的学习比盲目的学习要事半功倍的多,更容易达到预定的学习目标,二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学习方法,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才是最重要的。对他来说,做好准备,提前预习,这样在课堂上能够顺利的跟上老师的节奏,取得更好的听课效果;认真听讲,做好笔记,不懂地方做好标记,这样有助课下及时询问老师或者同学。当然课后定期复习也很重要,这样可以避免因时间过久而遗忘所造成的重复性工作,还要利用课余时间阅读其他相关的书,查找资料,在提高自己专业知识水平的基础上,有目的地丰富各方面的知识。总之,他认为在大学生活和学习中,树立良好的心态很重要,充满信心,做好自己的学习计划,合理安排时间,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,勤奋刻苦,努力奋斗,成功会属于自己的!

明确目标便风雨兼程

他说“既然选择了大海就要乘风破浪,选择了蓝天就要展翅飞翔,没有比人更高的山峰,没有比脚更长的路。”每个人都知道目标对于一个人的奋斗过程很重要,当和冯明旺同学谈到是否在大学中立下了目标,他十分肯定的告诉我们:这是必需的,在大学的生活中,确定自己的目标是非常重要的。而他认为你在确定一个目标之前,首先要思考三件事。一是:你是谁,二是:你想要干什么,三是:你想要做什么。冯明旺的目标就是成功考取教师资格证,并且考上江苏师范大学的研究生,也在不断地为这个目标而努力着。最后,冯明旺对学弟,学妹们说大学和社会工作是很不一样的。在刚刚进入大学的时候,先不要去思考你要找什么工作,怎么赚钱,而是要先去思考自己的发展,自己和旁人的关系,思考自己存在的意义,想想自己能做什么改变,至于大学应该学习的是尊重他人,要懂得自主,同样要懂得尊重。同时也鼓励我们外语系的同学要去积极的参加关于英语的比赛,努力的去考取更多的证书。梦想不抛弃苦心追求的人,只要不停止追求,你们会沐浴在梦想的光辉之中。

(撰稿人:英语19-1班 田静)


外语风采
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财务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©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