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知公告
飞扬青春,朝气蓬勃,争做新时代有志青年——访19-2班团支书陈丹
发布时间:2020-12-14
发布人: 张子千
浏览次数:516


陈丹,现任英语19-2班团支书,系党站中高党组织部部长,院礼仪队队员。曾获得“院级军训先进个人”,“系级最美军姿一等奖”,“校级优秀共青团员”等称号,获系级抗疫征文三等奖,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,曾带领班级获“院级优秀团支部”的称号,系级班服班徽班旗比赛,荣获一等奖,院级班服班徽班旗比赛,获三等奖。她不仅有着卓越的任职经历,在其他方面也多才多艺,彰显了新时代青年本色:获得“系十佳歌手”称号,院元旦晚会主要演员,积极参加院里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征文比赛,外语系“新时代江苏青年精神”征文活动,院里“传承五四精神,绽放战役青春”征文活动等。

世上无难事,只要肯登攀

“我一天过的很充实,上午刚辅导完小朋友英语,下午还要到礼仪队去训练,虽然这种生活很辛苦,但我却乐在其中”陈丹如是说。在一些同学正躺在自己温暖舒适的小床上打王者荣耀,追剧,打算放纵自我,虚度周末的时候,陈丹同学正在丰富自己的阅历,开拓自己的眼界。大学生活本就是自由,开明,随心所欲的小型社会,但这种“任性”选择的最后,每个人的结果都是不一样的。有些人兢兢业业,勤勤恳恳,充分明白自己需要什么,自己的目标是什么,并朝着自己选择的阳关大道努力拼搏,最后实现了自我价值;而有些人却分不清主次,如无头苍蝇一般浑浑噩噩的过完这短暂的大学4年。“如果你浪费了自己的年龄,那是挺可悲的。因为你的青春只能持续一点儿时间很短的一点儿时间。”王尔德的这句话值得我们所有大学生铭记在心。

积极向上,乐观开朗

陈丹同学是一个性格阳光豁达,泰然自若的女孩,面对老师谦卑有礼,面对同学乐善好施。“在大学,学习固然重要,但更要注意培养自己的品德修养,提高说话技巧,这将在我们步入社会以后大有裨益。”陈丹的这番话说得很对,当今的大学生心理都很脆弱,一些极端现象屡见不鲜,令人唏嘘不已。对此,陈丹同学提出以下几点:首先要培养良好的人格品质。为达到这一目标,大学生首先应该正确认识自我,培养悦纳自我的态度,扬长避短,不断完善自己。其次应该提高对挫折的承受能力,对挫折应有正确的认识,在挫折面前不惊慌失措,采取理智的应付方法,化消极因素为积极因素。其次要建立科学的生活方式。生活方式对心理健康的影响已为科学研究所证明。健康的生活方式指生活有规律、劳逸结合、科学用脑、坚持体育锻炼、少饮酒、不吸烟、讲究卫生等。大学生的学习负担较重,心理压力较大,为了长期保持学习的效率,必须科学地安排好每天的学习、锻炼、休息,使生活有规律。最后要加强自我心理调节。大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应学会自我心理调适,控制自己的不良情绪,做到心理健康。第一,要保持浓厚的学习兴趣和求知欲望。学习是大学生的主要任务,有了学习兴趣就能够自觉地跃人浩瀚的知识海洋里邀游,吸取新知识,发展多方面的能力,提高自身素质,更好地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。第二,大学生应保持积极乐观的情绪、愉快开朗的心境,对未来充满信心和希望,遇到悲伤和忧愁的事情,要学会自我调节,适度地表达和控制情绪。

You will appreciate your hardworking days in the future.面对困难,许多人望而却步,而成功的人士往往非常清楚,只要敢于和困难拼搏一番,就会发现,困难不过如此!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就要有团结拼搏,积极进取的精神,在灿烂的阳光下,尽情释放自己的光与彩!

(撰稿人:英语19-2班 黄嘉欣)


外语风采
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财务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©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.